close

IMG_0098

一直以來對SCONE的印象就是"乾"

我真的不懂為何會有人這麼愛這個乾巴巴的麵餅,所以決定做一個看看是否能讓自己改觀←超級莫名其妙的理由

食譜如下

冰冰的奶油60G (我使用發酵奶油)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 1.5T

鹽 1/8T (結果忘了加鹽)

糖30G

全蛋1個

鮮奶50G(沒有鮮奶,於是用鮮奶油代替)

IMG_0093

看了幾個食譜的心得呢...其實跟派皮很像,只是多了泡打粉,奶油要冰的,蛋要冰的,鮮奶要冰的,最好麵粉也冰一冰再拿出來用!

所有的粉類跟奶油切拌切拌均勻,再加入蛋跟奶,成糰之後是很黏的麵糰

**在秤量材料時眼殘把麵粉看成20G,拌起來還沒加鮮奶油就濕爛得不像話,覺得實在不對勁才仔細又看一下食譜,下面這張照片是還沒加剩下的180G麵粉的狀態..。

成糰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稍微壓平冷藏約1小時左右←讓麵團休息一下這樣會讓成品更酥!

[忌]揉捏拉甩打,不能讓麵粉有出筋的機會!

IMG_0094

烤箱預熱200度。

拿出冷藏的麵糰桿成約2~3公分的麵皮,用模具壓型放置烤盤,表面刷蛋液或牛奶

送進烤箱200度 烘烤10~12分鐘,基本上看他膨脹的程度跟上色的狀況差不多就可以拿出來了,因為我的烤箱好像溫度偏高,通常照食譜的時間烤都會焦QQ

每次都要顧烤箱..如果做大量的真的會很累...。

IMG_0095

 

IMG_0096

成品超香的喔~~因為我麵皮大概桿1公分左右,所以形狀比較扁..優點就是可以做比較多顆?

我覺得捨棄無鹽奶油改用發酵奶油超級加分,做什麼點心都特別香!

然後呢..在完成之後查了一下比司吉跟SCONE的差別發現這個影片↓↓↓

 

老師說的比司吉跟SONE的差別是:SCONE偏甜,然後鮮奶for比司吉,鮮奶油for SCONE..

 但我看到的很多食譜又都是加鮮奶@@?

一方便困惑一方便又覺得有點誤打誤撞..總之~成品很香酥好吃~意外的有點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