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我跟罐頭哥認識五年,交往兩年,在決定交往的當下就有共識已結婚為前提,交往過程也有彼此磨合的階段越來越確定我們是彼此後半輩子的伴侶.

進入正題

2015年底我們開始物色婚紗店,因為約會在台南跑了很多景點,一心覺得~就是要在台南拍啊!!

現在想起來真心覺得傻的可以..原因後續說明(淚)

在我們毫無頭緒的時候,罐頭哥碰巧看到台南有個婚紗展,我們就這樣傻傻的羊入虎口,原本以為看展可以多家比較,結果跟去婚紗店根本是一樣的阿!沒簽下去不會讓你走,被談了一個貌似很划算的方案,但後來看了看其實都差不多給那些東西..不過好在遇見愛的造型師范范,攝影師Gino,禮祕珊珊很專業,讓我沒有後悔太多.

後悔的點是什麼呢?

第一,禮服選擇有限,我跟過兩個姐姐,一個朋友當伴娘挑禮服,遇x愛的禮服間真的是我看過衣服量最少的.

第二是地點,當初一心只想說在台南拍那當然就近跟台南的婚紗店下訂啊.挑拍照禮服,跟攝影師溝通,拍照當天,挑片,校稿,取件,光是拍婚紗到取件最少要跑六趟,除了取件可以請在台南的老公代勞外其他事情都要跑台南..約會兼辦正事

再來宴客前一個月約好挑禮服的日期,又是一個循環..
挑宴客禮服,我做一次把文定結婚兩場總共五套的禮服挑定,量身ok,取件要再次試穿確認尺寸ok,因為其中一套一直搞不定,臨時更換禮服當場修改完成讓我帶回彰化,感謝禮祕臨機應變度過這場危機.還禮服一樣由老公代勞.

文定這邊跑兩趟

接下來伴娘挑禮服,然後取件伴娘服跟結婚婚紗試size總共兩趟最後還衣服

來來回回這樣跑距離新娘遠在外縣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方便..

所以我一直力勸身邊準備要結婚的朋友,

1.不要去婚紗展,現場會有人指引你去店家攤位,他是照順序安排所以不一定能到你想了解的店家,做好功課挑定一間就筆直的走進去!
2.不要選新娘居住地以外的店,彰化也有很多很好的婚紗店,拍起來也不輸的!!

多看店家官網粉絲團部落格新人評價等等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在簽約當下業務一定會說很多好話跟你很有緣覺得你超可愛的屁話聽聽就好,重點是他要給你的東西有沒有寫在合約裡面,他的訂金是否合理,通常是一萬.

總之我再展覽會場簽下這個無法回頭的約,我們的順序很奇怪..因為其實這個時候還沒提親..哈哈..

我們二月簽約,經過挑禮服,跟攝影師溝通..四月拍婚紗,當時我們的日子甚至都還沒出來..因為沒有大人心目中年底的日子,等到大約七八月,日子才出來也是定在農曆年前後,所以照片方面印刷時程很悠哉,挑片看完修圖定案印刷,我大概九月才拿到相本相框放大照。

宴客的禮服安排在十一月挑,宴客是一月跟二月,整個2017年都不間斷的彰化台南折返跑,很多時候都是只要新娘自己去也可以解決,例如試穿修改好的禮服,取件也是會先在訂婚用,所以!婚紗店一定要選擇新娘所在縣市的店啊!前提是新人是遠距離啦..。

過程中好多次都很無助,人家是第一次結婚啊這種事只能看別人的分享來參考,我爸嫁過兩個女兒了還算有經驗,罐頭哥在文定前一晚才想到沒有包女生的頭尾禮..(太經典一定要拿出來講一下),結婚的日期在即,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定 尾牙
    全站熱搜

    Yve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